Thursday, March 24, 2011

你怕吗?

人们常问:死的感觉会是如何?回光返照是真的吗?

我不害怕死亡,我却对自己不明白为何活在世上而感到无助和茫然。

从小我就像其他小孩一样去上课,我也不记得是为了求知识还是父母亲威逼,不过心里想:既然其他小孩都是这样,我应该也跟着一样就好了。

渐渐长大,对于事物有了新的认知,却又好像有更多东西不明白。学海无边,每一天有新的事物和知识在增加,而我们却很难跟上这节奏。

老师说人是共同活在一个社会但有不同性格的个体,所以人生才那么多姿多彩。但为何那么多人歧视同性恋,非主流都被所谓的主流判断?

身边越来越多朋友踏入社会做个打工族,他们都对于我这个学生投于羡慕的眼神。嘴里都挂着同样一句话:学生生活是最愉快,最美好的。

问他们那为何那么快结束学生生活呢?
他们都异口同声地答:因为要快点赚钱,不要再依靠父母了。

赚到钱了又怎样?可以买车供楼,娶妻育儿。赚大钱的就买名车住豪宅,每年到这个国家走走那个国家看看;收入微薄的就开辆国产车租小屋,偶尔买件名牌充充上流社会。

毫不容易踏着其他弱肉爬上了更高处却发现额头上多了好多皱纹,身体也好像越来越多毛病了。有了比从前更多的钱,能吃的食物却变少了。

一个不幸运,得了癌症,花上了一辈子辛苦赚来的钱,幸运的就把病医好,不幸的就挂掉,但同样的最后都是囊空如洗。

从无忧无虑到无所不虑,也许死是一种解脱。自由是最奢侈的豪华品。

你说:活着不是更可怕吗?

2 comments:

leah said...

很写实。有趣。

敏感的思考者 said...

是看了本书还有看着电视上报导日本地震消息后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