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我和大树(夜晚篇)

大树说:我好郁闷,觉得有点矛盾。

我问:怎么说呢?

大树解释:太阳它越来越残酷,每一天我都感觉到昨天的阳光好像没有今天的那么炎热。它好像在试探我的忍耐。

我道歉,我说那是因为我和我的同胞在快速地摧残着地球。

大树说:可是我又不能没有太阳,因为它让我有了影子这个伴,让我能制造食物维持我的生命。

我说:好羡慕你能自力更生,不用靠其他人。

大树说:有人可以依赖也是好呀,我好想念我的伴。你知道吗?我不是天生就被遗弃的,我也曾经有很多很多的伴。这里是我的家,虽然它已经成为你的家,可是在那之前,这里就是我的家。

我说:这里不是我的家,我只是一个来到异乡寻梦的小伙子。

大树说:那你比我幸福,你还可以回去你的家。我就自己一个独自留在这儿。当初他们没把我砍倒我还很欣慰,可是在这里独活了这么多年,我反而觉得自己很可怜。

我说:大树,对不起。都是我们太自私了,忽略了你们的感受。不如我陪你到日出我才回吧。

大树没有回答我,我在想它是不是讨厌我了? 我走近大树,摸了摸它的树杆,虽然看不见慢慢枯黄的树叶,可是没有了阳光照射的它反而更憔悴多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要不你种棵树让它有个伴吧?

Anonymous said...

你要和我一起种吗?

Anonymous said...

好阿,可是我需要一些时间,
不如你先种一棵吧 =)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会种树,因为我没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