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我和大树(下雨篇)

人:我们好像不曾在这样的环境下见面。

树:正常的人都不会在下雨的时候跑到树下吧。

人:正常的人应该不能与树交谈吧。

树:好久都没见你了,还以为你已经回你的家乡去了。

人:还没,不过很快就要了。

树:那,你为什么这么久没来找我?

人:唔,唔, 我有交往的对象了。

树:真的?你应该第一时间通知我。很不错的女生吧?

人:嗯,还真的不错。之前比较忙,所以都没时间来看你。

树:不要睁眼说瞎话吧,我长得这么高,有好几次我老远看见你,你却兜远路避开我。

人: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对你。

天空突然滑过一道闪光,轰隆隆的雷声尾随着它。天空好像在训责我的无情。

树:那你又为何冒着大雨来看我?

人:想出来看看被雨水打湿的大地,不知不觉地就走到你的跟前来。可能我怀念从前我们谈天的时光吧。

树:小伙子,如果你不怕被雷劈就走靠近一点,我好想看看你的样子。

我把雨伞摔在一旁,挨近了大树。它的叶和树枝就好像雨伞那样把雨给挡住了。

树:跟印象中的你一样,丝毫没变。

人:不,我变了。我们不再像以前那么亲密了。

树:傻小子,现在你有新的伴啦,一个跟你有一样兴趣的伴,一个能与你到处游玩的伴。你已经不需要我这个老家伙啦。

人:可是我并没有把你给忘了。

树:我知道,也没有责怪你。有人来就有人走。这个是不能改变的定律。

风逐渐变大,我也被吹得有点站不稳脚。本想多逗留在树枝上的树叶终于还是掉了下来。

树:你的雨伞快被吹走了,快把它捡起。

人:管它的,我本来就不喜欢撑伞的,是她硬塞给我。

树:哈哈,那我们就一起淋雨。

人:还有被大风吹!

我张开双手双脚,以大字形的方式站在树旁。雨滴不断地打在脸上,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快活。也不知过了多久,雨慢慢转小。

人:不知道会不会有彩虹?

树:阳光太弱了,今天是看不到的。

人:好可惜。

树:你还有我。

人:我担心有一天我会忘了你。

树:那如果我看见你我一定会叫你,如果你已经不记得了,我就会告诉你我们的故事,不管你记不记起,我都永远不会忘记。

我慢慢地离开大树,在微微的阳光照射下,我好像看见它笑了起来。我也跟着笑了,我知道它会记得我的,就算是10年或20年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