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你身边有没有朋友是你特别喜欢向他倾诉你的问题的?

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聆听别人的故事,无论是快乐或悲伤的,我都会去细心的听清楚。能给以意见的,我都不会吝啬;当然有时帮不上忙,我也会有点沮丧。

我想有两个原因我会喜欢这么做。

其一是我能从中得到存在感。因为有人需要我的耳朵和意见让我觉得起码自己对社会还有少许的贡献,哈哈,我是怪咔吧?

其二或许听起来有点像自我在搞伟大,不过这真的是我的想法:我明白人在难过时,如果没有人能聆听他的问题,他会感到非常无助,甚至会有点绝望,所以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都会去帮他。可能是我本身无法得到别人的耳朵和肩膀,所以我有一种使命感(臭屁啦)要去阻止同样的悲剧(好夸张)发生在朋友身上。

所以,妈咪请体谅我吧。

1 comment:

Jenice said...

哈哈~你的说法,一点也不臭屁~一点也不自夸~因为。。我就是你所谓的那个“怪咖”,甚至影响了我的职业选择!现在,我可是靠聆听和帮助人家当饭吃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