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K歌之王

这一篇entry的灵感来自姐妹的姐妹的blog。

我本身最最最欣赏的歌手就是陈奕迅,我时常陶醉于他的歌声中而久久不能自拔。从小小声地哼着哼着到完全忘我的高歌,他就是能这样单单的用歌声来对我产生共鸣。

第一次接触他是那一首《幸福摩天轮》,说实在当时不喜欢他,觉得他长得不像一个歌手应有的外貌。然后他更主演了一部电影《十二夜》,我更不喜欢他,电影明星更应该长得帅气。

接下来,陆陆续续他推出了不少的好歌,《明年今日》,《夕阳无限好》,《K歌之王》,《大开眼戒》,《shall we talk》等等。这个时候,我对他还是保持着中立的态度,觉得他的歌是可以一听,但没有到很喜欢的地步。

一直到2006年的一个演唱会晚,朋友获得几张VIP的入场券,知道我喜欢看演唱会就邀了我一同去看。那是我人生中最接近舞台的一次,我们的位置是第二排,前面就是记者和另一排VIP。很遗憾的是我不熟他的歌曲,我无法明白其他出席者尖叫的感受,但我感到陈奕迅和他的一班乐手的用心。

对于自己这次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感到惭愧,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在download他的歌曲,慢慢地去听他用歌声表来出来的故事,渐渐地爱上这一把很有磁性的声音。陈奕迅在我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我的生命的一部分。

去唱K,我都会点他的歌。《浮誇》,《富士山下》,《七百年後》,只要是稍微有点热的歌,我都会点来唱。

去年,我还特地赶回KL观赏他的演唱会,虽然很多我喜欢的歌他都没唱,不过他实在有太多好歌了,所以我们也不可能一次听完。

我本身最喜欢他的《阿牛》和《富士山下》,我可以确定只要这两首歌一播,我就会忘我地跟着唱。


还记得她载着我去机场的路上,她的车里就是播放着陈奕迅的歌,她告诉我:她超喜欢他。我轻轻地回她:我也是。然后我们就一起静静地听着他说故事,我记得当时的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和舍不得分开的伤感。

如今她选择了和别人一起看演唱会,我希望陈奕迅不会像我这样,那么容易的就被别位取代。而陈奕迅而现在除了是我的歌神,也使我常常回想起那时候短暂但真实的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