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电影达人

不知道你是不是非常热爱观赏电影?

如果你答是,那你又喜欢哪一类的电影呢?

我身边有不少的男生钟爱科幻片,尤其是只要挂上一两个有稍微知名度的演员和适量的爆炸,他们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看。

我弟弟呢,就什么电影都胡乱地看一场,好的,烂的都照样收单。

还有一些人就偏爱喜剧,最好是无厘头的,再加上低俗的笑点,他们就可以笑足90分钟。

发现最近虽然有很多很多的电影上映了,但都没有一部让我有一股冲动想一睹为快的。
是电影的水平掉了,还是我的要求高了呢?

熟悉我的朋友都应该知道我喜欢看爱情小品,原因是什么?可能是我有颗女儿心吧,不过我觉得是因为爱情小品里比较有希望;它们的题材都比较正面的,至少不会把世界描写得很灰。

当然有些爱情片是非常凄美,非常催泪的;一部分的又太过完美,太甜密的,所以两者之间的平衡点其实还蛮不容易拿捏的。
如果一部电影拍得太生活化,就好像我们日常生活的小插曲,我想一定没有人会感兴趣:你日常生活的片段,你会付钱去观赏吗?


真的真的好向往能与自己最喜欢看见的那张脸贴着一起,看着银幕上的爱情,心里感受着一丝丝的甜意,温柔的小手握着被空调冻得发抖的那只粗糙的手。属于我的爱情为什么还不出现呀?我还没准备好吗?又或爱情注定是我的奢侈品,而我只是个没有任何能力去消费的贫穷人?

2 comments:

leah said...

以爱情片作为主体的电影 is a no-no to me。。从电影里吸收和感受还不如实践及亲身体验。。虽然我的感情思维还不及你啦。。km 柔柔的。。卡外一。。。哈哈

敏感的思考者 said...

美君,你还真的蛮长来这儿留言的,好开心呀。

这就对啦,你要把你的感受都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