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expectation

朋友说人因为有了期望而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搞砸了。

如果没有期望就不会因为得不到而失望,不会失望而变得闷闷不乐。

当闷闷不乐时,小小的不如意都会被放大。放大的小不如意就会堆积起来,慢慢形成了一座火山,长期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

但是没有了期望就可以把问题都避免了吗?

合理的期望是好的,我是这般的见解。期望好比喻成目标,换另一个发式去看待期望: 至少有期望表示你知道你想要什么,你不再需要费时费神的去思索你要的是什么。

有了你的期望,对方不再苦苦猜测。你的期望就变成了一个指南,引导对方,帮他了解你的需求。

期望的好坏在于本身的拿捏,如果你以中庸的心态去期望,相信会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你说你学会不要有所期望,我觉得是你忘了期望的快乐,你选择了不期望。

没有值得期望的恋爱方式,你会快乐吗?

注:我没有“意默”,我只是写下我的想法。

2 comments:

leah said...

what is 意默?

敏感的思考者 said...

密斯 liew, 那是emo. Lol